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公证“零距离”,温暖你我心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8-07-27
阅读量:4988
作者:佚名
收藏:

  “请你们一定要安排到人手上门啊!”桂山公证业务大厅内,申请人曾先生急切得掉下眼泪。什么事让一个不轻弹眼泪的男人如此激动?公证员一边安抚曾先生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情况。

  经过公证员细心地询问得知,曾先生的妻子曾女士因为职业性慢性正己烷中毒导致全身多器官衰竭,目前正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医治疗。由于前期治疗需要的费用庞大,曾先生目前家里已经债务累累,急需将中山房子出售后的款项用于后续治疗。奈何房产登记在曾女士名下,而她目前因病不能亲自到国土部门办理出售房产的相关事宜。曾先生此前曾到广州市内的公证处申请上门委托公证,但因业务轮候办证时间过长、曾女士病况紧急而放弃了。万般无奈之下,曾先生到了中山市桂山公证处求助。公证员先通过视频和曾女士进行远程通话,确认曾女士精神状况良好,神志清晰后优先受理了曾女士的上门委托申请。7月24日,公证处指派公证人员远赴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曾女士及时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并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替其加急出具了公证书。目前办结的公证书已经送到了曾先生的手中,解决了曾女士一家的燃眉之急。

  据中山市桂山公证处的公证员介绍,若公证申请人确实存在因年老体弱多病、腿脚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的情况,可以到公证处申请上门服务公证。桂山公证处为落实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工作精神,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措施,扎实推进公证减证便民工作,除了推行上门服务以及预约办证等传统线下服务外,还提供微信办证、公证云等线上办证服务,让群众能全方位多渠道享受近距离公证服务。

1534488593769019125.jpg

上一页:父亲再婚,遗产继承陷风波,看公证如何破解 | 公证普法
下一页:提升服务水平从学习开始——2018年中山市公证业务培训班周末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