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为病危老人提供公证上门服务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8-10-12
阅读量:4502
作者:佚名
收藏:

为病危老人提供公证上门服务


1543377225879076023.jpg


日前,一位何女士由佛山市顺德区前来凤翔公证处,咨询上门办理遗嘱的事宜。据了解,何女士的父亲身患末期癌症,已经进入病危阶段,但神志意识仍然清醒,其希望在最后时刻立下遗嘱,由三个子女继承自己的房产。何女士称,因其父亲身在顺德,但因案件主体户籍地和标的物所在地均为中山,为便于日后办理继承手续,当地公证处建议何女士到中山的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员审查何女士提交的资料后,确认何女士的父亲系中山籍的居民,所涉房产亦是位于中山,符合受理条件。考虑到当事人的病情,公证处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次日为申请人上门办理遗嘱公证。


1543377236285060947.jpg

次日,公证人员驱车前往当事人位于顺德的家中,在表明身份后,公证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告知。何女士的父亲虽然已经病入膏肓,但仍清楚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在公证人员耐心指引下,当事人在每件文件上签名、捺指印。完成相关手续回到公证处后,公证人员加紧办证程序,第一时间进行审批制证工作,于当日出具了公证书。事后,何女士特意来到公证处,对公证人员表示了谢意。

1543377248868006447.jpg

当群众有迫切需要的时候,凤翔公证处的公证人员极力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即使默默无闻,依然甘之如饴。

上一页:租金被拒收,提存公证来帮忙
下一页:弘扬公证理念 做新时代的公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