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年轻人立遗嘱渐成“新潮流”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9-08-09
阅读量:2926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谈到“遗嘱”,想到的是老人才会干的事,但随着思想观念的改变,群众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年轻人积累财富的速度加快,不少年轻人选择通过公证处,乘年轻早早立下遗嘱分配自己的财产。

今天,菊城公证处也来了一位做遗嘱公证的90后”姑娘。姑娘是和妈妈一起前来公证处的,姑娘父母离异,妈妈出资为她添置了一套房产,了解到在《继承法》中,父母、配偶、子女三个关系并列为第一顺序继承人,自己想要立下遗嘱,若是遇到意外,希望她名下的这套房产,能够留给辛苦抚养自己长大的妈妈。公证员受理后,认真核对姑娘提供的资料,仔细询问姑娘立遗嘱的意愿,在询问过程中,姑娘说自己并不忌讳:“毕竟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还不如早点做公证,减少日后的纷争,也能让妈妈有所保障

如今,订立遗嘱年轻化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2019年至今,到菊城公证处办理遗嘱的人中,60岁以下的比例约占15%。年轻人从事高薪企业,面临的健康意外风险大,他们更愿意在年轻的时候立下遗嘱,以乐观豁达的心态对待,理性把控自己的财产分配,体现年轻人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既能避免纷争的发生,也能更好地维护家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公证在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即将开启
下一页:一纸公证书,情牵祖孙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