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战“疫”进行时|我市公证处出台十大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02-21
阅读量:2792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我市公证处出台十大“稳企安商”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全面有序地复工复产。

主动作为,深入了解复工企业公证需求。通过电话、微信、线上等各种不见面方式主动联系复工企业,深入了解实际公证需求和难题,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意见。

建立绿色服务通道,为复工企业提供快捷服务。通过网络、微信、电话、邮寄等多渠道提供公证服务,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开展预约办证,减少办证负担,为企业节省时间,集中力量专心复工复产。

发挥公证组合拳优势,帮助复工企业减少损失。利用公证证据优势,通过不可抗力事件公证+公证法律意见书+邮寄送达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等多项公证服务组合,为复工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履约不能提供最大限度的减免责任的帮助。

保全证据服务,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为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通过公证在线存证平台为企业在复工准备过程中召开股东会董事会办理证据保全公证,通过代寄法律文件等公证事项,为复工企业的公示、通知、送达、催收、催告等行为固定证据。

发挥专业优势,维护复工企业合法权益。利用线上存证系统,为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商业信誉提供证据支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各合同公证、资金监管公证、对外贸易的授权公证等,加强法律维权屏障,有效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先办理涉及防疫物资生产、受疫情影响协议延迟履行等合同公证,为保障交易及时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服务,助力稳定岗位。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为员工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原籍办理事务的出具委托公证、证明类公证等方式解决员工的难题,让员工安心复工生产,增强企业稳定性和向心力。

减免相关公证费用,切实减轻复工企业负担。积极响应我市《关于应对疫情稳企安商的若干措施》的要求,免费为复工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件公证、用于免责的商事声明、通知类送达公证等公证事项收费,减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其他公证事项费用。

为复工企业银行融资提供公证服务。为企业代拟融资合同文书、出具公证法律意见书,为融资合同办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提高金融机构对企业信贷的安全度,帮助企业更加便捷高效地获得信贷资金,以便加快恢复生产。

发挥公证调解职能,帮助复工企业预防和减少纠纷。将公证调解运用到复工企业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调解的优势,帮助复工企业化解各类矛盾,以达到减少诉讼、节约时间和人力物力成本,保证复工企业稳定和谐的运行。

抽调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市公证机构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报名,5名业务骨干深入镇区复工管理一线和市防疫指挥部复工管理组,为复工管理统筹协调、督导巡查、数据采集、政策宣贯、企业服务提供必要人力保障。

上一页:关于恢复正常公证服务的公告
下一页:服务大湾区--火炬公证处助力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