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文件纸作“传声筒”,把公证知识送到老人耳边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12-09
阅读量:1534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1607498012023056211.png

     目前,中山市坦洲镇正在办理“房地一体”换证工作,期间很多群众意识到要将房屋的所有权人落实,需要办理公证。特别是一部分老人家,既不懂到网上咨询和上传资料,电话咨询效果又一般,对于文化水平不高的老人们最好就是面对面一对一解答咨询。了解到老人们有这方面的需求,近日,桂山公证处组织工作人员到坦洲比较偏远的裕洲村进行公证普法下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公证员被电话预约办证的老人家和闻风前往的老人们重重包围住,现场只能排号咨询。排号比较靠后的老人家们着急的问“你们咨询到几点啊?”公证员大声回复“放心,不吃午饭也一定把最后一个咨询完!”。老人家们放心的哈哈大笑。
1607498064456043588.png
1607498074299073611.png
        一边是公证处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每个老年人的问题和法律需求,结合老年人记忆力较差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他们的问题,告知老年人们不要轻信他人和签署关于转让财产的文书,并写上详细的书面回复和办证指引交给每一个咨询的老人。由于现场咨询热闹,对于听力不好的老人,工作人员还临时用文件纸制作成“传声筒”,保证每位老人听得清楚明白。另一边是老人们拿着相应的资料交谈,互相提醒刚刚在公证员得知的新法律知识和风险提醒,宛如一场村间法律集会。

      公证下社区活动特别受老人们欢迎,既能解决实际的公证法律问题,为家庭分配制定合理的方案,又能获得新资讯避免掉进陷阱。桂山公证处努力办好每一场办下社区活动,到群众特别是老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老人们享受到家门口的公证服务。

供稿:桂山公证处



上一页:公证员变“跑腿员”,暖心服务送到光荣之家
下一页:你关心的这里都有!《广东省公证事项办理材料清单(试行)》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