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山公证网!


崇法  ·  尚信  ·  守正  ·  求真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公证员变“跑腿员”,暖心服务送到光荣之家
专栏: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12-09
阅读量:1837
作者:中山公证
收藏:

1607498179102091623.png

          上周,90岁高龄的袁婆婆来到菊城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公证员按照办证程序,与其进行交谈,在聊到家庭成员的情况时,得知原来袁婆婆的儿子未满20岁就参军保家卫国,不幸牺牲,袁婆婆是一名光荣的烈士家属!获悉袁婆婆属于优抚对象后,菊城公证处按规定减免了她的全部公证费用。
1607498206534078253.png

        昨天,袁婆婆的公证书制作完成,考虑到她年龄大,腿脚也太不利索,儿女又不是经常在身边,菊城公证处的公证员化身“跑腿员”,为袁婆婆提供送证到家服务,将公证书亲自送到这个“光荣之家”。

        袁婆婆表示自己名下还有其他财产想立遗嘱处分,向公证员了解办理程序,公证员耐心解答。交流过程中,袁婆婆一直表现得十分热情,她激动地对公证员说,“虽然儿子年纪轻轻就牺牲了,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些家属非常照顾,让我过上不愁吃穿的生活,现在公证处为我办理免费遗嘱,让我了了一件心事,还亲自把公证书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

     公证服务是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公证职能,提升群众对我国法治建设的认同感,享受法治社会的福利,是我们一如既往的目标。

      我市公证行业积极响应司法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关于减免公证收费的号召,对本地户籍满80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首次办理遗嘱公证的公证费予以减免。截至11月底,我市共办理429件免费遗嘱公证,减免遗嘱公证费用约9万余元,切实减轻了老年人的经济负担。


                                                                                                                                                                                                                                                               供稿:菊城公证处



上一页: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庆祝广东省公证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下一页:文件纸作“传声筒”,把公证知识送到老人耳边